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3
玻國耗資700萬美金 建民主文化革命博館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典藏單位  
記者:Eleng Kazagiljan/林柏宏
地點: 其他  

玻利維亞西南方的沙漠高地Oruro省,這裡是玻利維亞原住民總統Morales出生的小鎮Orinoca,許多族人正在向大地之母Pachamama獻祭,為這棟耗資7百萬美金,相當於台幣2億2千萬的「民主文化革命博物館」,舉行開幕儀式。

這棟玻利維亞官方號稱拉丁美洲,最大也是最現代化的博物館,是Morales在2006年第一次當選總統時下令興建,建築分成三個主體,皆以玻利維亞歷史神話動物命名,除了展現玻利維亞原住民族的歷史文化,更聚焦在總統Morales的成就。

館內展出Morales的收藏品、照片及衣物。這ㄧ位玻利維亞首位左派原住民總統Evo Morales,從2006年當選到現在已經連續當選三任總統,依照憲法無法再競選總統,雖然發動修憲變更總統連任規定的公投失敗,Morales仍然繼續透過各種途徑,試圖在2019年再次角逐總統大位。

玻利維亞正處於25年來最嚴重乾旱,2016年11月已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全國上下民不聊生,甚至有民眾因為爭奪使用地下水爆發衝突,因此,有民眾批評這棟耗資將近新台幣兩億兩千萬,並且蓋在沙漠高地的博物館,完全是浪費公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6,5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