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0
內本鹿尋根歷程 劉曼儀撰寫成書出版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歷史、文化慣習、藝文活動、圖書出版  
記者:法物嘞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Kulumah內本鹿-尋根踏水回家路新書發表會,吸引藝文界人士及部落族人共襄盛舉。

作者劉曼儀Langus依照布農族傳統儀式,將珍貴的山豬腿贈送給最感謝的族人。

Kulumah內本鹿-尋根踏水回家路這本書,內容撰寫族人重回內本鹿重建家屋,及追隨獵人腳蹤等故事,書中筆觸相當有感情,看到作者將他一路跟著他們回到內本鹿的歷程寫下來,覺得相當感動。

劉曼儀Langus2007年因為需要訪查台灣黑熊分佈範圍,來到台東縣桃源部落,當時聽到族人說在內本鹿老部落重建石板屋時,聽見台灣黑熊叫聲,也目擊過台灣黑熊,因此,他決定跟著霍松安(Husungan)家族重建工作隊回到內本鹿,開始經歷一連串追尋回家的歷程,聽到許多部落的故事。

部落族人期待未來繼續出書,甚至可以出版英文書籍,讓他們的故事,可以藉由文字傳承,也能讓更多人認識內本鹿跟布農族群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3,6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