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18
原民地區建築合法化 鳥嘴進行試辦計畫
主題: 建築、法律政治  
記者:Nabu/lulum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新竹縣政府配合原民會試辦「原住民族地區建築物合法化」計畫,18號在鳥嘴部落進行,8位部落居民取得房屋合法證明文件,其中更有兩位拿到合法民宿登記,也讓尖石鄉的鳥嘴部落,成為全國第一個違法建築合法化部落,居民表示相當開心。

而原民會副主委提到,現今約有七成部落的建築,被認定不合法,但原住民族各地區的土地爭議不同,需要法令解套,未來會著手增訂原基法,但要真正落實部落建築合法化,更需要建管單位共同合作。

新竹縣政府試辦計畫,主要是民國73年前既有房屋,不用辦建物補照程序,就能認定為合法房屋,如果土地編定不符,會協助編定為丙種建築用地,原民會也強調未來將擴大到各原住民族地區,落實居住正義,更保障族人基本的居住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2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