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17
中廣頻道移轉原.客 法院裁定暫停執行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卡造‧飛燕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頻道使用權,經NCC函文要求中廣繳回及將移轉給原文會及客委會使用,不料,中廣不服提起暫停執行的行政訴訟,引發關切。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表示從去年就開始進行第一期設置計劃,目前正朝17個轉播站及總台進行建置,期望彰顯台灣的多元文化。

原鄉對於媒體訊息的取得特別依賴,尤其是2009年的八八水災來襲,台東南迴地區災情嚴重,交通中斷,電信也失聯,讓族人體會到對媒體傳播頻道提供及時災難訊息的迫切需求。

從事廣播主持工作的族人表示,廣播的訊息平台提供有時確實可以彌補電視在偏遠地區收看訊號不佳的情形,甚至也能透過族群語言提供災難及多元的節目。

原文會著手在全台籌設17個轉播站的現勘工作目前正積極地進行,面對原鄉特殊的地理環境,原鄉地區居民應該也有機會享受到電視廣播多元文化節目,尤其殷切期盼原住民族全台的廣播電台儘速實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4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