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17
五股工安意外 工人踩空墜落撞地面亡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新北市 五股區    

照片中9樓高的工地建築,木板中間出現空缺,卻沒有看到任何安全網,這是位在新北市五股的工地,15號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來自花蓮靜浦的林姓阿美族人,在拆除外牆模版時,疑似踩空從高空墜落,直接撞擊地面,急救後仍不幸死亡,新北市勞動檢查處科長表示,目前檢方已經著手處理。

而協助家屬處理的新北市議員說,行政單位沒有做好安全控管,也要負起責任,但目前會先盡力協助家屬跟承包業者談後續賠償。

死者家屬也透過宋雨蓁議員轉達,目前只想盡快完成後事,後續賠償或是責任歸屬會等檢方調查,而由於檢方正在釐清相關責任,業者不願對此回應,但遠從東部北上謀生的族人,疑似因為工地安全設備沒有做好,就喪失寶貴生命,家屬也很難接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1,4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