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17
僅需身分證明文件 請祭儀假程序方便
主題: 工作權益、歲時祭儀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新北市 三峽區    

族人返鄉參加歲時祭儀,通常是由原民會公布時間,族人就可以依規定放1天假,但有族人表示,過去向雇主說要參加祭典就會被為難,儘管備齊各種文件,仍經常遭雇主拒絕。

因此原民會規定,只需要提出戶籍謄本或證明原住民族身分文件,就可以放歲時祭儀假,對年輕人而言相當方便,因為有明確規定後,比較容易向雇主提出休假要求。

原民會表示103年以前,歲時祭儀假不止以族別來區分,還根據各部落不同舉辦時間,很難有明確規範,因此希望簡化程序並明確規定申請歲時祭儀假的方式。

而原民會強調,如果族人在原民會公告歲時祭儀時間內,提出具原住民族身分的證明文件,雇主卻不受理,遭到舉發可依照勞基法開罰,希望讓所有族人都能在歲時祭儀時返鄉參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4,7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