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14
花蓮提報新址爭取原博館 原民會會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花蓮準備好了,眼前這一張大看板,表達花蓮人的期待。

由於第一次提報地點只有2.6公頃,原博館選址小組認為太小,因此,花蓮縣提報秀林鄉水源村22公頃東方夏威夷舊址,當地族人表達支持立場。

原民會官員及博物館選址小組一行人,14號一大早前往原博館候選地點會勘,提到東方夏威夷鄰近花蓮市區、火車站及機場,且蘇花改通車後,交通更為方便,加上緊鄰各族群部落,有利於打造一座「活的博物館」,選址小組委員認為,這次地點相當不錯。

花蓮縣長傅崐萁強調,花蓮縣全國原住民人口多,人文特色相當豐富,提到這些是都會區所沒有的優勢,面對其他縣市同樣積極爭取,花蓮縣政府最後一刻積極拉票,希望能夠將原博館設在花蓮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8,1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