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14
探勘八通關古道 舉行祈福儀式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文史資產  
記者:法物嘞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部落族人吟唱傳統古謠為12名探勘隊員送行,一行人從卓溪南安入山後將進行為期10天的八通古道探勘,當中有作家、媒體、醫護人員及部落有豐富登山嚮導經驗的族人。

探勘隊出發前部落耆老也特別舉行祈福儀式,獻上豬肉、米酒,祈求保佑行程平安。

布農族人為完整紀錄歷史與步道軌跡,跟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並在保險公司贊助下,今年卓溪鄉布農族人將重返玉山入口,進行為期十天的探勘紀錄。

探勘隊員每人背著平均約30多公斤的背包,進入八通古道關入山,預計23日晚上抵南投縣東埔。

玉山國家公園是布農族傳統領域,日據時期族人經常遭受日本人驅離,因而在1915年發動反抗政府事件「大分事件」,其事發地為「八通關越嶺古道」的大分駐在所,族人期待這次古道探勘後能夠修復古道外,也能夠建立在布農族紀念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1,1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