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09
花蓮重提原博館選址 選定秀林水源部落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原民會計畫打造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全國共有八個縣市積極爭取,其中包括花蓮縣,去年原民會與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建議設館基地會勘評估小組,前往花蓮進行場定會勘時,但對於地點在原住民文化館對面廣場,僅佔地1.9公頃的土地,評估小組認為面積不足,經過討論後花蓮縣政府選定東方夏威夷園區用地。

花蓮縣府原民處及秀林鄉公所8號晚間在水源部落舉行說明會,希望取得當地居民的支持。

花蓮縣府強調,全縣13個鄉鎮市都被原民會列為原鄉,基於文化的先決條件,認為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應該設在花蓮縣。

而水源部落旁的這塊園區用地占地20公頃,如果設立國家級博物館,族人相當期待。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強調,花蓮原住民族人口,不僅是全國最多,也是縣市人口比例最高。

「競爭對手」新北市、桃園市許多的族人,原鄉也來自花蓮,認為將博物館設在花蓮很合理,原民會選址評估小組2月14號也將再度前往花蓮會勘,花蓮縣府希望能博得原民會青睞,將國家級的原住民族博物館設立在花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5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