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06
土坂曙光農場 增地方就業機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農耕漁獵、社會關懷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朱正勇說原鄉地區對於小朋友及老人家都有一套完整的照護制度,但針對中壯年不見相關規劃,為了提供中壯年就業機會,因而開闢三分田地打造曙光農園,養雞及種植各類無毒蔬菜,循古老種植技術,以友善土地概念經營。

物盡其用不浪費食材,是老人家傳承下來的智慧。

朱正勇說撰選申請計畫爭取經費,以認養、認購方式營運,所有獲利都用在部落孩童、老人日託和關懷據點上,以半買半相送的模式分享成果。年輕人對部落族人的付出讓部落耆老欣慰。

朱正勇表示,曙光農場養雞及栽植蔬菜收穫不足因應所需,計畫採契作方式,與農戶合作栽植及收購,另外還建造臨時廚房研發新菜色,物美價廉。

循古老種植技術,以友善土地概念經營,面對氣候變化越來越劇烈,野菜抗逆境抗蟲害的特性,因此高度受到重視。

曙光農場自給自足永續經營概念,徒手種植蔬菜建立土地情感,喚起排灣族自古分享食物的核心價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5,9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