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06
金工技術在身 浪子回頭翻轉人生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技職培訓、身心發展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專注的眼神,加上精細工法,從事精工客製化手戒跟項鍊,已有20年的陳福松,年少時常常在街頭晃蕩,讓家人感到相當頭痛,父親怕他誤入歧途,將他送去台中學金工技術,一學就是3年,他最感謝的就是他的父親。

要完成一個珠寶玉石,需要買更多機具、模具跟電鍍器,為了將學成技術在故鄉花蓮繼續發揮,就算借錢也要從事珠寶工作,現在他總算熬過來了,他希望能夠將這項技藝,傳授給族人。

就算接受客製化金工,但還是入不敷出,為了還債讓家人過好日子,他在花蓮東大門原住民一條街設攤,賣烤乳豬跟石板烤肉。

妻子也放棄飯店工作,跟先生一起投入這項金工技藝,在朋友眼裡,陳福松是一位講義氣的人。

陳福松提到年少時期不懂事,但他也學到人生哲理,只要懂得回頭這門功課永遠不嫌晚,現在他除了有夜市穩定工作外,他希望將金工這門技術傳承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3,4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