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30
阿美整體造型師 好口碑民眾相傳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技職培訓、身心發展  
記者:tjuku kalidi/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桃園市 全部    

經典白紗搭配森林景色,草原中身影顯得更加唯美,夕陽餘暉之下轉變為性感時尚風格,還有少不了的都會浪漫夜景。一張張完美婚紗照,由強大團隊打造而成,其中關鍵人物就是決定新人在鏡頭前模樣的整體造型師。

來自台東長濱鄉阿美族的楊筑祺,業界稱她為「楊老師」,楊老師細心打理新人臉上妝容,希望讓他們在鏡頭前更加有自信,談起彩妝技巧,楊老師說色彩學敏感度為這份工作加分不少。

不論是彩妝、髮型或是搭配首飾,隨著不同場景,楊老師都能迅速變換,這項好功夫可是從17歲開始踏入美髮業後慢慢累積而成,專業度就連來自德國新郎倌也感到相當滿意。

婚紗產業在時下競爭激烈,許多生意多半靠口耳相傳,有好口碑自然就有生意上門。

就連演藝圈名模結婚也請到他們幫忙留下一生永恆紀錄。

當然也有不少原住民朋友慕名而來。

除了一般婚紗照,工作室也嘗試拍攝孕婦寫真,而且顧客回頭率相當高,有新人婚後有了小寶寶,再度回來請工作室幫忙拍攝孕婦寫真。

不論是一般婚紗照或是孕婦寫真,楊老師都把客人照顧得服服貼貼,敬業態度讓十多年來的工作夥伴相當讚賞。

曾在業界打下半片天的楊老師,為何會選擇離開熟悉環境跟夥伴出來創立小型工作室?楊老師說,制式化的工作流程與業績壓力是主要原因。

談起這份工作,楊老師說最大遺憾就是犧牲不少陪伴家人的時間,經常因為工作因素無法參加親友婚禮,也或許就是因為太過勞碌,讓不少學生無法繼續堅持留在婚紗產業中一同學習與成長。

在婚紗產業工作超過三十年,楊老師也拉拔超過50名學生,但裡頭只有3位是族人,她認為工作初期薪資不高是最大原因。

楊筑祺一踏進社會就離不開這份工作,楊老師說保持熱忱是秘訣,而其實她最終目標是能夠回到部落教學,希望未來看見更多族群後輩在婚紗產業中發光發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4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