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02
泰雅特效化妝師 化腐朽為神奇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身心發展  
記者:Siku/Talu
地點: 新北市 板橋區    

暖暖的午後,最喜歡就是和你在草原上膩著,可是如果…我已經不是人。

把活人變殭屍的,不是電腦特效,而是特效化妝師。

在特效化妝領域可以獨當一面的旅美化妝師劉婕蕙,也是南投的泰雅族人,擔任這次殭屍路跑活動中的化妝總監,翻模製作全部15種角色,複製460片假皮,用在310位殭屍身上,而且必須每半個小時就跟團隊畫完37位殭屍的妝。

其實,要作出這樣栩栩如生的活屍角色,除了仰賴一筆一劃勾勒出神態,還需要雕塑翻模、製作假皮,而這些材料是一筆可觀的費用。

高中畢業時跟著同學進入到美髮產業,劉婕蕙不曾停下過自己的腳步,從髮型師到彩妝造型師,再到現在的特效化妝師,她不斷給自己目標,又超越目標。

一個人遠赴加拿大學特效化妝,接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很多時候她帶著自己成立的朵烈造型團隊一起工作,而朵烈這個名稱來自於劉婕蕙爸爸的族語名字,也給了她很大的力量。

和化妝求美的一種標準答案不同,特效化妝師帶來無限量創意,就如同劉婕蕙選擇不斷充實自己、跳脫舊目標,持續為人生開創新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2,2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