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24
部落特色食材做料理 排灣廚師展手藝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Loba/Pahaw
地點: 新北市 永和區    

一邊準備開店食材,一邊和我們介紹,餐廳招牌菜之一「吃不到的臭豆腐」。

老闆是來自屏東排灣族東納,大家都稱他為,阿KUI,8年前上台北打拼,從一天跑三場的市場攤販,一直堅持努力創業到現在,他成功了創立自己的原住民族特色餐廳跟品牌。

東納大哥解釋,因為他是左撇子,就變成餐廳名子的由來,同時也可以代表著,當初他獨自一人上台北,白手起家的意涵。

餐廳裡菜色內添加的辛香料,有泰雅族的馬告,還有排灣族的樹豆。

除了菜單上的菜色,老主顧們有時也會指定特殊食材,結合老闆做出的獨特風味,變成一道客製化料理。

隨著音樂的節奏,每周三也會有固定的,Live band表演。

東納大哥談起創業過程,想起以前每天一睜開眼,就必須用推車跑3場市場的生活,非常艱難,但為了生活,他只好努力撐下去。

一道一道特色風味料理的背後,都是東納大哥不斷嘗試,失敗後再加以修改的成果,想讓部落文化以及風味料理,融入都市的東納大哥,歷經了多次的失敗後,終於成功了,現在看到每一個,來到餐廳的顧客,吃得開心,對他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7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