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20
繼水力.太陽能發電 達魯瑪克增風力發電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環保署補助台東環保局105年度辦理低碳永續家園社區競爭型比賽,台東縣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經專家學者評選後榮獲第一名,台東大學以及台東專科學校協助裝設風力發電裝置,就設置在台東達魯瑪克部落巡守隊辦公室上方,24小時為部落儲電,也將提供緊急電力需求。

長年推動水力及太陽再生能源的達魯瑪克部落,因鄰近太平洋,終年受季風吹襲最適合風力發電,計畫未來打造全台第一個完全使用綠色能源的示範部落。

運用自然資源打造綠能示範點,族人強調儲備電力不只提供部落使用,多餘電力也能提供鄰近社區或是轉賣給電力公司,不只能改善部落經濟也保護自然生態的完整,同時也藉由能源自主方式讓部落自治更完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2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