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06
林介文.杜茂中創作 原民美學館展出
族群: 魯凱族 、太魯閣族   
主題: 服飾、當代藝術、繪畫  
記者:Mulas/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用阿美族的祈福儀式為藝術家林介文創作個展以及杜茂中豆畫藝術駐館創作個展獻上祝福,原民生活美學館2017年1月起,邀請擁有跨國駐村創作經驗、作品屢獲國內外獎項的藝術家林介文以主題『身身』探談有形身體和無形的身分之間的變化省思,可以看到白色襯底的走廊,掛著太魯閣族藝術家林介文的作品,每一張照片訴說著從身分尋找自我認同的近十年創作。

另外,魯凱族素人藝術家,同時也是豆穀畫創始者的杜茂中,30年前服兵役時,在陸戰隊擔任運補工作,有機會在東沙島上看到「沙畫」的製作,因此啟發創作,他以沙化的構想,但用最原始最簡單的素材,透過部落所種植的各類各色豆穀作物,將傳統故事圖案藝術的方式呈現,這樣的創作也近30年時間了。

執行長表示原民生活美學館這次進行聯展,要展現原住民藝術不同形式的特色,讓觀眾有不一樣的體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1,5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