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06
阿爆喜出閣 舉行排灣傳統婚聘儀式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結婚新人以及貴族宗親的迎接隊伍,帶著滿滿的各類供品緩緩的進入會場,祭司也向mamazangiljan(頭目)以及部落耆老們恭賀祝福的禱詞,排灣族歌手阿爆(阿仍仍)與攝影師蔡超塵,1月6號在台東金峰鄉正興部落舉辦排灣族傳統的paukuz婚聘儀式,(勒勒滿)ljeleman家族vusam na mazazangiljan(當家掌門),也在家屋前祝福新人完成終生大事。

貴族宗親也用歌聲表達心中的喜悅,也代表著認同以及祝福。

祭司表示,paukuz儀式除了祝福,同時也承認這對新人是貴族成員,未來在部落與貴族家族文化祭儀及內容的使用上,將同享本家的權利與義務,部落能能再次舉辦隆重的排灣族傳統paukuz婚聘儀式,雙方家長也都感到相當欣慰。

部落宗親以及家人,用舞蹈以及歌聲表達對阿爆以及她的夫婿祝福,一場婚禮就是ㄧ場文化盛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6,1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