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06
臺灣.南非國會聯誼 鞏固政治.經貿關係
族群: 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致贈紀念品給南非大使,立法院6號成立「臺灣與南非國會友好聯誼會」,擔任會長的尤美女表示,南非的轉型正義成為世界典範,就在台灣也開始推動轉型正義的同時,希望透過雙邊國會交流,進一步吸取「南非經驗」。

另外擔任聯誼會副會長的Kolas Yotaka則表示,南非朝野政黨對南非政府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都高度認同,而目前台灣總統府底下的「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就是參考南非經驗,希望透過國會外交,進一步開拓雙邊在文化與人權上的連結。

南非大使在會中表示,戰爭只有破壞,唯有和平才能促進發展,因此,南非很願意分享轉型正義、保護人權的實務經驗,希望能和台灣攜手邁向美好的未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6,8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