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07
"巴克力藍的夏天" 呈現阿美族海洋文化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戲劇、電影、文化慣習  
記者:Loba/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主角Futing搭著火車返鄉前往花蓮豐濱。「巴克力藍」(Pakeriran),是指漂浮於花蓮豐濱港口部落外海的一個小島。 這部以阿美族海洋文化為主的電影「巴克力藍的夏天」,1月7號在三創園區舉辦首映會。劇情描述在都市長大的青年,暑假必須回到部落照顧外公,並學習遵循部落傳統,在海祭舉辦之前,游到巴克力藍島,證明自己作為勇士的能力。

劇中男主角也因此真正開始踏上返鄉尋根之旅。

原文會副執行長表示,「巴克力藍的夏天」這部片主要呈現的阿美族海洋文化,另外也隱含著海岸阿美族準備海祭同時,可能會挑動現代台灣法律的議題,像是捕魚使用的規範等。

原文會民國103年1月1日正式自主營運原視以來,第一部單元劇「巴克力藍的夏天」將會配合港口部落今年5月的海祭,在四月下旬在原視播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8,4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