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06
山川琉璃吊橋解說人員 培訓完成授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第二批完成山川琉璃吊橋解說接駁培訓人員,在接獲結業證書後,正式進入吊橋解說團隊行列,未來將會跟林務局攜手推出台24線、屏185線、屏37線、禮納里等原鄉部落合作遊程,希望整合部落的工藝文化與旅遊資源,形成屏北原鄉深度旅遊的廊道。

台24線上的達來、德文與阿禮等部落生態旅遊,在長期耕耘下趨於成熟,但部分地區到訪不易,且各部落單打獨鬥。

山川琉璃吊橋具備吸引大量遊客潛力,長期陪伴部落推動生態旅遊的屏科大團隊希望透過合作,將部落點線面串聯,讓吊橋帶動觀光效益加乘。

山川琉璃吊橋自試營運以來,人氣不減。藉由琉璃吊橋搭起各部落合作橋梁,目前屏科大正積極結合霧台、三地門與瑪家三鄉資源,成立由在地居民組成的社會企業,將琉璃吊橋與生態旅遊產業,朝向在地化經營管理模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5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