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05
鄒族領袖汪念月病逝 留給部落無限懷念
族群: 鄒族   
主題: 生命禮俗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阿里山特富野部落領袖汪念月1月4號不幸病逝,家屬們趕著處理後事,許多親朋好友聞訊後也前來慰問致意,談起汪念月,不論在家屬或族人印象中,他態度和藹可親,很懂得照顧體恤,因此受到大家尊敬。

汪念月帶領部落族人不分彼此,像家人般對待照顧,雖然是虔誠天主教徒,但對於鄒族傳統文化祭儀相當重視,並沒有因為宗教信仰而割捨掉祖先傳流下來的文化,反而積極帶領族人復振傳統文化,讓族人對他相當懷念。

汪念月離世帶走鄒族一個世代的歷史跟記憶,他帶領特富野社各部落走過進半世紀,是族人心目中永遠的精神領袖,家屬預計1月10號在特富野天主堂舉辦家祭與公祭,送他們心目中敬愛的領袖跟家人最後一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0,4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