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04
停止侵害原民 原領袖拒出席加總理活動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加拿大「真相和解委員會」針對原住民族因為寄宿學校所遭受到的迫害,以及延續到現在的創傷,完成最終調查報告至今屆滿一週年,加拿大總理在日前與加拿大境內各原住民族領袖見面,針對委員會最終調查報告書的行動方案進行討論。

總理表示為了努力達成「真相和解委員會」建議的行動方案,他承諾會與原住民族全面的合作。

總理Trudeau表示,「全國性理事會」將會有利於加拿大政府和原住民族「國與國的關係」,但他也表示還有許多挑戰,要花費好幾十年的時間來處理。

加拿大第一民族全國大會主席表示,建立與總理之間永久性的聯繫管道,是原權進步的重要關鍵。

他理解改變會花上一段時間,不過這個改變已經開始了。

Metis族的領袖David Chartrand表示,原住民族終於可以坐在談判桌前,令他感到很欣慰,他感謝總理努力推動政府與Metis族的關係。

加拿大Inuit團結聯盟主席也表示,全國理事會是好的開始,但接下來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總理也宣布挹注10萬元加拿大幣,相當於新台幣242萬元的資金,給位在Winnipeg的「真相和解國家中心」,對於真相和解委員會最後報告書的41項行動方案建議,加拿大總理表示已經在著手進行。

不過加拿大政府日前在沒有經過原住民族同意的前提下,批准穿越原住民領域的油管建設計畫申請,引發好幾百個部落聯署反對,部分原住民族領袖也拒絕出席總理舉辦的活動表示抗議,加拿大政府除了對於過去的歷史創傷進行和解以外,恐怕也該正視並停止對原住民族正在進行的侵害,才能夠真正達到全面的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4,9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