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30
茂林重建溫泉產業 設施動土107年完工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喀什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高雄市政府運用原民會補助「原住民族地區溫泉產業示範區實質開發計畫」經費,規劃在茂林區情人谷打造「溫泉產業示範區」,未來將興建大眾泡湯池、溫泉會館與遊客服務中心等設施,12月30日舉行動土儀式,期望挽救茂林區的溫泉產業。

未來溫泉產業將結合魯凱文化與紫斑蝶生態,推動兼具自然與文化的生態旅遊。茂林區公所也表示,過去三個里都有溫泉,其中多納溫泉的名氣最響亮,曾創下1年45萬人次,數千萬元的觀光產值,但莫拉克風災後,被土石掩埋的多納溫泉,至今仍找不到溫泉源頭。

高雄市政府表示,明年會先完成泡腳池,讓遊客搶先體驗,107年會完成整個溫泉園區的建設,期望帶動茂林及鄰近區域的觀光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6,4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