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29
國際醫療衛生會議 關注原住民族健康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醫療保健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其他  

第8屆太平洋地區原住民族醫師會議11/27-12/2在奧克蘭展開,其中針對族群歧視是否造成人民健康影響,發現包括醫療資源的品質、數量及可近性等都會因此產生不同,因此在全球各地開始興起反歧視行動。

代表台灣原住民醫學學會發表的高靜懿則分享,今年總統就職典禮上的「草莽說」失言風波、雙十國慶大典上16族速記口訣的爭議,表達歧視在台灣原住民族的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

國家對待原住民族的態度,其實間接影響大眾如何看待原住民族,也容易讓社會無法公平分配資源,Dr. Camara Jones希望透過不斷的對話,讓更多人意識到族群歧視的存在,並且了解它是如何作用、導致怎麼樣的後果,再加以防止和減少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7,5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