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27
因車禍癱瘓 金根鴻叼起畫筆彩繪人生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繪畫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躺在床上,口中咬著筆桿,用頸部肌肉,控制畫筆的走向,口足畫家金根鴻,下筆穩健,勾勒出記憶中,和爸爸牽手的畫面。

37歲的金根鴻,15歲那年一場車禍,讓他頸部以下癱瘓,只剩手肘可以動,那段復健的日子,他幾乎半夜都在被裡哭泣,萬念俱灰的他,甚至一度想結束自己生命,直到在電視上看到口足畫家的影片,才讓他重新燃起信心,想起過去,媽媽金秀琴也不禁落淚

在他躺在床上十年後,看到電視上的口足畫家,從此燃起的信心,開始畫畫,一路走來就是十二年,還好有家人及居家服務員的陪伴,讓他在畫畫時能有助手協助。

為了能順利作畫,家人幫他訂做特製畫架,並且改良畫筆,雖然中間曾經放棄,但最後還是重回圖畫的世界,透過畫筆,得到片刻的自由,現在他希望能開畫展賣畫,改善生活幫助家計。

金根鴻希望用他的生命故事,為其他對命運抱持懷疑的人,帶來光明與希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5,8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