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26
十大藝文新聞票選 漢本遺址落選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tjuku kalidi/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前文化部長洪孟啟揭曉2016年度十大藝文新聞第一名,根據北藝大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舉辦新聞票選, 今年最受矚目藝文新聞前三名分別為「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北門古蹟重見天日」、「台中國家歌劇院9月開幕,票價風波及籌備瑕疵惹爭議」、「北藝中心工程爭議不斷,承包商驚傳倒閉工程延宕」。 而排名第一的新聞「北門古蹟重見天日」,有民眾完全沒聽過,也有民眾略知一二。

對於「北門古蹟重見天日」能夠榮登年度最大藝文新聞,表演藝術協會理事長于國華也感到訝異。

根據北藝大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統計,2016年度十大藝文新聞以重要文化資產議題占多數, 像是「響應世界影音遺產保存,國家電影中心修復老片」和「三井倉庫拆除東移」都登上排行榜,不過像是位在宜蘭南澳蘇花改工程線上,今年7月已經升格國定遺址的Blehun漢本遺址新聞則在第一輪票選就被淘汰。

對於Blehun漢本遺址沒有登上新聞排行榜,北藝大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長劉蕙苓認為,都會區新聞因為知名度高,因此比較容易入選,且每個人對於新聞理解角度不同,希望藉由年度十大藝文新聞票選,能夠提升社會大眾對藝文議題的關懷與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8,7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