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20
王光祿非常上訴案 同意網路直播開庭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東縣 全部     花蓮縣 全部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非常上訴案,11月29號在最高法院首度召開,開庭當時並沒有實質進入調查程序,當時王光祿律師團陳采邑和林長振曾經建議,為了讓調查庭更公開,希望最高法院到台東部落開庭,而目前傳出最高法院合議庭決定,同意網路直播開庭,律師和族人表示認同。

傳出最高法院開庭,會比照民國100年大法官對狗仔跟拍案言詞辯論模式,以三機直播方式將審檢辯開庭內容live直播,而這也將是第一件原住民族狩獵非常上訴案件召開調查庭,用網路直播即時將言詞辯論現場,公開轉播給社會觀看,學者建議,透過原民台共播,也是一個管道。

對此,目前最高法院網站還並未發出正式新聞稿,但原住民族狩獵文化常和現有法規命令衝突,學者和律師認為,透過網路直播調查庭審理辯論過程,也有助於社會理解對原住民族狩獵文化司法判決長期不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8,5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