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18
紀實影像展 重現達瓦蘭部落歷史軌跡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攝影、歷史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牆上一張張40年前的大頭照片,照片中有的還活著,但有些已離開人世,當時為了協助交通不便的部落居民,換發身分證所拍下的大頭照片,卻意外記錄下40年前大社部落居民的模樣。

創作者伊誕有部作品是記錄八八風災後,部落被迫遷徙到山腳下的過程,透過這部影片,希望讓人反思,人與環境的關聯,進而傳達保護生態環境的理念。

對於另一位創作者王言度來說,從1996年開始,認識撒古流,讓他的人生起了一個很大的變化,展開了長期追蹤大社村(達瓦蘭)部落的生活剪影,去除色彩以黑白攝影為主,希望透過畫面給人單純、真實的感受。

而在這二十年間的紀錄中,也找到自已血緣的另一部份文化,尋回來自台東大鳥部落pahaulan(巴豪嵐)家族的母語名字cudjuy。

「部落‧容顏‧痕跡」紀實影像展,展期至106年2月28日,共展出平面攝影作品40件及動態影像作品1部,替部落與文化留下的記憶,希望讓參觀者帶回滿滿的感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8,4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