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17
深山裡的麵包店 暖飽部落民的胃
族群: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tjuku kalidi/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路過人潮絡繹不絕,限量60條麵包,不到半小時就已經賣掉20條,這是來自高雄那瑪夏鄉產地直送的手工窯烤麵包,不論是麵包中的薑黃、南瓜或玫瑰,全都由部落耆老以無毒農法栽種。

無毒食材讓民眾吃得安心,取名「深山裡的麵包店」,曾經被拍攝成紀錄片《造窯的女人》,敘述經歷莫拉克風災的達卡努瓦部落,面臨青壯人口外流,一群部落婦女如何組織創業在困境中重新站起。

為了留在部落,婦女們向耆老尋求傳統知識和技藝,打造一口「願景窯」,每天製作健康窯烤麵包。

原本只是為了尋找生計來源的達卡努瓦部落婦女,取得友善土地食材製作麵包,憑著一口「願景窯」走過7個年頭,也意外開啟了人生另一片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1,7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