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15
勞動部:移工未影響原住民就業 立委質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住民族勞動條件、就業服務和職災等相關措施檢討;勞動部、原民會等相關部會,15日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勞動部提出今年六月,原住民族失業率為3.95%,跟一般勞動者3.92%相近,提出引進移工並未明顯影響原住民族勞工就業,對此立委陳瑩就勞動人口比例懸殊;和就業型態分析數據提出質疑。

勞動部坦承疏失,表示不應單從失業率去論定引進移工就業人口的衝擊,目前在台的移工人數已經高達61萬人,勞動部長郭芳煜承諾;年底前,移工聘僱警戒指標的總額控管機制就會出來,會在106年試辦。

而在職場上,原住民籍勞工遭受歧視的申訴案件,也引起立委孔文吉關切。

另外立委也提出;希望政府提高目前一萬元的僱用獎助津貼,增加雇主僱用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薦的失業勞工的意願,勞動部表示;目前滾動式辦理效果逐漸有起色,未來會持續來辦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3,7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