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16
頻傳政治干預原民台 學者籲立專法保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高喊拒絕政黨鹹豬手伸入原民台,其實原住民族電視台遭到政治不當介入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學者指出:原民台2005年開播至今,一直面臨獨立自主的坎坷命運,不斷遭到政治介入,黑箱與干預的質疑,即使2014年改由原文會自主營運之後,政治勢力的介入還是無法遏止,甚至第三屆董監事遴選風波不斷,在在顯示原民台獨立自主的重大考驗。

原民台獨立自主一直是各界的期待,但始終擺脫不了政治干預,前原文會董事長指出問題所在。

前董事長指出原民台附屬在原民會底下,受限行政程序,原民台曾隸屬在公廣集團內,前公視董事長表示原民台如果沒有專法明定定位、業務,保障經營獨立,阻隔政治力控制,並賦予公民社會監督的責任,淪為政治工具或偏離設立本意的歷史可能不斷上演。

其實原文會第二屆董事會已經通過專法版本送交原民會討論,但遲遲還未送到行政院,對此原民會不做回應。根據了解,原民會認為原住民族傳播法草案是原文會重大規章的修訂,要退回第二屆董事會版本請第三屆董事會重新審議,原住民族傳播法的進度從頭再來,何時可以立法保障電視台的獨立自主性,沒有時間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3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