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16
剖析原住民族教育 部落大小聲 新書發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廣播電視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民台座談節目部落大小聲2015年錄製了12集教育論壇節目,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原住民族教育所面臨的問題以及重要性,委託政治大學將12集節目精華集結成書,16號舉行新書發表會。

從2015年1月開始,透過一個月一次的主題式論壇,全年十二集節目,全面地檢視教育議題,其中精心設計的「數字看教育」與「給台灣教育的建言」單元,深入解讀教育制度與問題,希望能夠發揮電視節目影響力,改變教育現況。

「教育論壇」從幼兒園到大學原住民專班,從體制內實驗教育到體制外部落大學以及族語教育等等,涵蓋教育制度、教材內容、教師人力與預算資源等方面討論。而這次編輯成書,希望也能讓台灣社會大眾共同省思,如何建構多元且具有原住民族主體的教育體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2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