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14
張學良故居擬擴建 公所再召開座談會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Siku/Talu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張學良故居即將擴大為清泉風景區,不過當地居民強調沒有徵詢過部落意見就開工,認為不尊重這塊土地的族人,雖然12月2號會議有初步討論,但雙方沒有共識,14號五峰鄉公所再次召開「清泉風景區規劃暨應部落會議座談會」,希望繼續對話,但與會族人認為這次會議受邀者官員比居民多,不能當作部落會議的決議。

新竹縣政府表示,提到清泉風景特定區計畫今年8月規劃單位送草案之後,遲遲未啟動正式法定程序,卡在未取得部落同意,必須依照原基法21條進行。

新竹縣政府強調,計畫必須經過部落會議同意,接下來才會辦公開展覽,再送縣都委會,最後送內政部,這項計畫案才算正式啟動,反對民眾最後退席表達抗議,這場會議最後破局收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7,0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