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13
社工人員工作量大 基層盼專責分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技職培訓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民會13、14號辦理105年度原住民族社會服務專業人員在職教育訓練,透過培訓課程提升文化敏感度及專業技能,參與課程的族人強調,當社工既辛苦工作量又大,但仍希望看到族人生活能夠得到改善。

原民會主委表示,站在第一線的社工人員,最了解族人需求,因此這次教育訓練,有針對原鄉地區長期照顧服務2.0理念為基礎課程,針對不同職能角色、主管人員跟生活輔導員,提供原住民福利政策、品質績效管理及跨專業合作,希望改善原住民家庭、生活、經濟上遭遇困境。

不過,在屏東從事社福、長照服務的鄉代表提到,目前原住民族地區社工人數少加上服務範圍廣,必須處理弱勢家庭照顧、社福問題諮詢、兒童、身障、老人保護服務,若服務項目再增加長期照顧,人力會更加吃緊。

如何分擔社工人員工作量?政府勢必要細心考量是否要再增加人力,不過原民會強調原家中心從民國91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擴大到各鄉都有駐點,投入不少人力資源,這次也教導社工如何檢測自我身心壓力,照顧好自己,才能提升服務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2,2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