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13
"影像話魯凱" 王有邦記錄好茶人文歷史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攝影、歷史  
記者:tjuku kalidi/lulum/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臉上佈滿歲月痕跡,一張張魯凱族好茶部落耆老的面容,都被捕捉在攝影師王有邦的鏡頭底下。王有邦經過20年時光,以影像記錄屏東魯凱族好茶部落的新舊樣貌,結合《Sabau!好茶─王有邦影像話魯凱》一書,12月2號在雄獅星光展出,現場邀請魯凱族史官奧崴尼‧卡露斯進行座談,訴說魯凱族耆老強韌的生命力。

王有邦1991年因為機緣第一次走進舊好茶部落,發現除了原住民族口傳歷史之外,還能用影像記錄部落族人生活樣貌。

攝影師王有邦在拍攝過程中,雖無法用族語溝通,卻透過人與人之間的真摯互動,與好茶部落族人建立深厚情誼,這一記錄就是20多年,包含莫拉克風災後被迫遷村過程,因此成為台灣當代歷史重要見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6,1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