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9
原民會成立20週年 國際研討會談發展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1996年12月10號,原住民族委員會正式掛牌成立,今年邁入第20周年,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原民會的成立是經過長時間的抗爭與催生,因此特別在12月9號舉行國際學術研討會,比較台灣與美加原住民族專責機關的發展,原民會主委表示將會繼續落實推動原住民族政策發展。

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指出,原民會的成立,與1996年二月政改息息相關。

1995年立法委員選舉結果,造成立法院國會生態起了很大變化。國民黨喪失了長期以來在國會一黨獨大的優勢,在三黨不過半的情況之下,讓原住民籍立委首次成為台灣政壇的關鍵少數,也順利推動成立原住民族委員會,更影響了後來中華民國政府的原住民政策。

原民會表示,中央原住民族事務專責機關的誕生,是原住民族社會透過長期抗爭、堅持努力的成果,是一段血淚交織的漫長過程。原民會能穩健成長至今,對於整體原住民族社會而言意義非凡。總統蔡英文8月1號,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許下八項承諾,如何執行龐大的政策期待,原民會所肩負的責任也將日益增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9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