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7
三地門舊墓更新爭議未解 民請求國賠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生命禮俗  
記者:巴朗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屏東縣三地門鄉第二公墓舊墓更新爭議,有墓主在鄉公所前高喊口號,他們難過的表示,去年12月開挖至今親人的骸骨還置放在貨櫃屋裡面,他們提出的訴求公所也一直沒有回應,因此決定提出國賠請求。

去年12月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執行第二公墓舊墓更新工程,部分墓主表示並未收到通知以及簽署同意書,墓地被鄉公所開挖把骸骨放置在貨櫃屋,事隔一年除了骸骨還在貨櫃屋,墓主們的爭議也尚未處理。

目前總共有38戶爭議墓主參與國賠案,針對部落會議程序問題、違反殯葬管理條例以及刑法"侵害墳墓屍體罪",提出國賠請求。

律師和墓主將國賠請求書遞交給三地門鄉公所,公所表示尊重族人的竟見,國賠案也會按照程序處理;接到請求書之後,鄉公所必需在兩個月內和爭議墓主進行協商,如果仍然協商不成國賠案就會進入法律程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8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