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5
男童陪父親打獵 好奇扣扳機釀1死1傷
主題: 其他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被子彈打中的潘姓男子,相當虛弱的上了救護車,救護人員趕緊察看傷勢,緊急送醫挽回一命。

不過另外一名酆姓男子因為子彈貫穿肺部傷勢過重,沒有生命跡象。事情發生在3號晚間11點多,潘姓男子趁著假日,帶著小學六年級的孩子上山,準備和酆姓友人前往山區打獵,潘姓男子叫男童前往屋裡取獵槍,沒發現槍隻已經上膛,男童好奇扳了板機,子彈擊發擊中站在前方的酆姓男子,站在後方的父親也被波及,造成一死一傷。

家人為了保護男童,把獵槍丟棄附近菜園,再將現場血漬沖乾淨,但2人陸續受槍傷到院急救,院方通報警方介入調查,檢察官複訊後,依過失致死、槍砲罪嫌將男童移送少年法庭審理,法官裁定請回,由家長保護管束。而獵槍並未登記,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函送裁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53,5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