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2
卡大地布文史書 "心知地名"正式出版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歷史、文史資產、圖書出版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部落耆老口述過去,卡大地布部落傳統生活範圍以及傳統地名的由來,而為了保存這些寶貴的部落文史,卡大地布部落2年前發起文史調查,經由耆老的口述內容以及實地拍照、定位並且套用在現代地圖上,一共找回了114個傳統地名,並將每塊土地曾經發生過的大事紀,整理出版「心知地名」新書,確認了部落族人的生活範圍,也為部落的傳統領域找到歷史依據。

主席表示,新書經費得到國立台東美學館提供的補助,書本中的內文撰寫、攝影、繪畫以及排版,都由部落族人共同協力完成。

透過記錄呈現卑南族人,篳路藍縷的歲月痕跡,族人表示還有許多地名須調查備載,未來計劃募集了足夠資源將會展開第二次地名調查工作,讓部落文史能完整的紀錄保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6,3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