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30
藝術家創作聯展 葫蘆墩文化中心登場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豐原區    

每位藝術家作品,不僅呈現每個人在自己專精領域的創作,同時也肩負傳承文化任務,希望透過作品讓大家看見更多原住民族的文化內涵。

也有藝術家憂心織布文化日漸消逝,希望將織布文化透過畫作永久記錄。

(繪畫家 林春節 泰雅族:

我就想說要把以前快要遺失的織布文化要把它追回來,那因為這些畫作都是透過我的影像,我用攝影先拍攝下來,然後再把他一筆一畫記錄下來說永久保存。)

2016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創作聯展,在台中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今年共有來自中部地區19位原住民藝術家跟工藝家的最新創作展覽,展出作品高達200餘件。

(策展人 Saun‧Iway 泰雅族:

這次是希望說我們可以結合外縣市的藝術家們一起來參與,所以我們就邀請了彰化的全萬才老師跟苗栗的老師一起來參與,整個展覽的呈現上可以讓民眾了解到說,我們的藝術家們其實不是光只是做木雕啊、然後串珠啊...口簧琴,其實有更多的藝術家老師在不同的領域做創新。)

今年的創作聯展,除了傳統藝術作品外,也有許多廣泛利用在生活中的琉璃工藝,還有織布結合繪畫的全新概念創作,及各種可愛的人型公仔,讓原住民族文化圖騰,可以應用在生活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9,6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