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29
野.動保法修法 朝野12/5進行協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法規資訊  
記者:Umas Suqluman/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野生動物保育法,今年4月14號在立法院一讀通過, 4月20號經濟委員會卻復議須交由黨團協商。

立委孔文吉指出,問題出在動保團體釋出壓力,讓他提出的野生動物保育法修法,遭民進黨立院黨團拉下,進入一個月冷凍期,至今仍未召開正式協商會議。

因此,29號立委孔文吉、鄭天財及簡東明跟動保團體,針對孔文吉針對野生動物保護法,及日前遭孔文吉拉下協商的動物保護法進行溝通。

針對原住民獵人身陷司法判刑問題,立委孔文吉希望動保人士理解,原住民族狩獵困境並給予支持。

立委孔文吉表示,會後立委林岱樺來電,決定12月5號將正式召開朝野協商,針對野保法及動保法進行討論,希望動保團體關心的罰則提高,及野保法「非營利自用」的部分,都能有圓滿的修法結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9,1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