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27
北市原民會講座 邀陳潔瑤.馬紹與談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身心發展  
記者:Loba/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臺北市政府27號舉辦「卓越‧原粹」講座活動,邀請泰雅族導演陳潔瑤及泰雅族世新大學原民中心主任馬紹‧阿紀與民眾對談。

盼望讓原住民族事務不只局限於原住民族間,讓大社會也能更加深入了解。

與民眾座談中,陳潔瑤分享在電影宣傳時,認為大眾對於「原住民」有距離感導致受限許多。

而在世新大學任教的馬紹‧阿紀老師認為,台灣原住民在全國來說相對是多元的,但得到的資源卻是最少的,原住民文化主體性,需要國家正視。

藉由與民眾的對談,希望大眾能關切原住民族發展面臨的文化困境,像是文化斷層、身分認同等重要議題。

也藉由影像讓大家知道,其實原住民族在這些發展過程中做了哪些努力及得到多少社會認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7,3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