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27
影壇盛事!金馬53頒獎典禮 影星齊聚
族群: 泰雅族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電影、綜藝娛樂  
記者:Loba/Dredres/bazak/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金馬第53屆頒獎典禮在26號晚間盛大舉行,國內外優秀電影人都齊聚一堂星光大道上星光閃爍準備大放異彩。泰雅族導演陳潔瑤以第二部執導作品《只要我長大》入圍最佳原著劇本獎、最佳新人獎以及最佳原創電影主題曲獎。

入圍年度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排灣族作曲家保卜以及演唱人泰雅族的林意涵也在現場重現《愛不用說話》這首歌曲的美妙。

入圍年度最佳新演員泰雅族的陳宇,雖然沒有獲獎,但在星光大道上仍然為自己的原住民族身分感到驕傲,並感謝有入圍的這份機會。

《只要我長大》入圍三項大獎,但都未獲得評審團的青睞。明年度,將代表台灣角逐《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希望透過電影裡幽默的方式,讓大家更能了解台灣原住民族。而陳潔瑤導演將推出新微電影《Yaba的約定》,結合觀光旅遊,呈現宜蘭大同鄉的美景給更多人認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1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