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25
興航工會勞資協商 董事長林明昇神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交通運輸  
記者:Nabu/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造成員工權益受損,復興航空企業工會25號再到復興航空公司召開勞資協商,副理事長說由於23號勞資協商,資方沒收手機,甚至不准錄音錄影,工會控訴復興航空完全沒有誠意,24號協商仍沒有共識,25號下午重起協商會議,希望資方拿出誠意。

另外對於勞資協商,目前只見到執行長卻不見董事長林明昇的身影,工會表示復興航空也都處處為難勞工甚至要回收員工證,企圖導向是員工自願離職,不發放資遣費,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相當心寒,呼籲政府高層應該出面協助。

協商由工會5位代表及資方的4位勞工代表,8位資方代表協商,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表示,目前訴求是爭取資遣費以外每人再多補助50萬元,不過副理事長說,若復興航空能在優退方案讓步,雙方就還有討論空間,希望能替約1800名員工爭取應有的權益,不過對於媒體的詢問資方不願多做說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8,0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