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25
合流部落永久屋抽籤 加快興建工程腳步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建築、綜合行政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復興區合流部落遭受蘇迪勒颱風侵襲沖毀,桃園市府決定新建15棟永久屋,24號在復興區公所進行抽籤,決定受災戶的住所位置,族人說不論抽到獨棟或是和其他人緊鄰居住,只要先有住處就很滿意。

但抽籤現場復興區長建議,部落長輩可以和子女鄰近居住互相照顧,但部落族人認為這樣似乎破壞規則,應該以一切以公平為原則,否則會造成權益損失。

另外在會議中族人提出受災戶死亡永久屋是否由子女共同繼承,也有族人討論舊址土地什麼可以恢復使用,不過復興區公所表示由於目前是辦理抽籤,暫時不多做說明,未來會另外找時間討論,而最重要的居住坪數及位置協調後,族人只希望能盡早動工,結束寄人籬下的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4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