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11
整合特教資源 東大特教縣府合作備忘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身心發展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為了提供台東孩子最好的照顧與受教環境。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與台東大學附屬特教學校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特教資源整合跨出一大步,未來特教學校也將繼續整合縣內其他特殊教育民間機構,並解決蘭嶼、綠島的特教孩子的住宿問題。

合作備忘錄內容針對特殊教育相關教學研究、教案教材研發、專業團隊治療師支援服務及交通車租借事宜等進行合作。不過,對於解決離島特教孩子住宿問題,蘭嶼國中老師認為假日期間孩子的陪伴是關鍵。

蘭嶼國中老師陳淑貞表示,特教孩子有些家庭是不完整的,必須仰賴社工或政府相關部門介入。縣府表示簽訂備忘錄,期盼能透過長期合作,提升台東縣特殊教育服務品質,讓台東孩子獲得最好的照顧與受教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0,7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