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10
偏鄉任教綁約6年 教師福利配套需完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教育部日前公布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規定到偏鄉任教綁約六年。不少學校認為欠缺人性考量,綁四年即可,但也有教師持不同看法。

蘭嶼國中校長表示,不管綁幾年老師只要有心留,然後提供老師更多福利能安心教書才是最主要的目的。蘭嶼常因為交通不便及文化不同,不少老師選擇放棄或無心教學,嚴重影響學生的授教權益。有學者提出找適合的人比綁約更重要,應培育在地公費生返鄉任教,在蘭嶼任教八年多的呂華詩也認為可以設計在地課程。

偏鄉地區教師不管是綁四年或六年,主任呂華詩認為應該端出相關福利配套措施,讓老師能夠安心的教書。而蘭嶼國中校長表示,針對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應該依地區環境不同而研擬學校教育相關政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3,9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