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09
原住民族廣電聯盟WITBN 雪梨盛大開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廣播電視  
記者:Tuhi/Pahaw
地點: 其他  

隨著澳洲原住民族最古老而傳統的樂器Didgeridoo的樂音,在耆老手中燃燒原生植物所升起的煙霧中,來自世界各地八個原住民族電視頻道的代表團員潔淨了長途跋涉的疲憊,讓身心靈得到祝福,也準備迎接四天的會議。

於2008年成立的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第五次大會,於11月7日在澳洲雪梨盛大展開,這次的會議規模較小,目的在於要再度確認這個聯盟存在的定義與價值。

在開幕式上,也正式宣布將由紐西蘭的毛利台接棒,擔任下一任的主席,並且籌劃廣電聯盟10周年的大會。

為期四天的會議,預計將會共同制定出未來2年的經營策略,以及共同製作節目、持續進行新聞交換的執行細節討論,並且思考如何能夠透過這樣的國際原住民族媒體聯盟,更有效率也更有策略性地,強化原住民族的發語權,同時保存原住民族的文化和語言。身為創始會員之一的台灣原住民族電視台,也將透過積極參與討論,拓展與其他原住民族電視台合作的可能,增加台灣原住民族議題在國際曝光的空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2,8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