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07
銅門國小百年校慶 日籍校友千里而來
族群: 太魯閣族 、其他民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花蓮秀林鄉銅門國小建校一百週年慶,邀請校友回母校慶祝外,也邀請大學姊88歲校友坂井楚美子,遠從東京來到母校。

在銅門國小學生森巴鼓表演下,揭開了百年校慶的活動,老學姊坂井楚美子也特別宣讀了他的致賀詞,他表示,在銅門國小的3年時光,都相當快樂,這次在女兒的陪同下回到母校,許多回憶都湧入腦海中。子女們也常聽媽媽談起在台灣時的喜怒哀樂。

老學姊看到校園內了老樟樹,邊走邊看,似乎回到了過去。銅門國小的起源可追朔到1916年,由銅門區駐在所召集銅門部落22名族人兒童,由職員利用休假身兼師職,也是銅門部落教育的開端,坂井楚美子於1939年從瑞穗國小轉到銅門國小,就一路念到初中畢業,並跟著日本政府於1945年返回日本,在百年校慶回到母校與學弟妹相見歡,別具意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6,6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