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03
族語師薪資遭拖欠 立委要教育部檢討
主題: 其他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族語老師薪資有這麼難領嗎?立委高金素梅日前指出新竹縣、屏東縣及苗栗縣都有出現嚴重拖欠族語薪資情形,更嚴重還出現2年未領薪資的狀況,要求教育部檢討。

教育部表示會檢討拖欠薪資原因,盡速解決問題,另外長期關心原住民族語教學狀況的波宏明老師則提到,在他的長期觀察下,因為族語老師是鐘點教師,老師和學校的合約中,並未寫到發薪日期,行政人員因此可能忽略薪水對老師的重要性,尤其一周只有1節課的情形,常常出現半年結一次的情形。

波宏明老師還說,教育部撥款方式是年初撥一整年度7成費用給縣市政府,但到了9月,新學期開班情形又要重新盤點,才會把後3程費用在撥款給縣政府,所以比較常出現延發薪情形會在10月分至12月分。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未來將朝向用代收代付、預撥的方式,解決拖欠薪資問題,希望能夠改善族語教師穩定發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7,159 次